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急诊科
发布时间: 2019-07-11

◎科室概况

1989年9月门诊楼落成后,设立急诊室。1997年急诊室由门诊楼搬迁至住院部一楼,更名为急诊科。2003年11月启动96120急救系统,2007年,急诊科成为临安市急救中心分中心,院前急救体系逐渐建立完善。多年来,科室规模不断壮大,2016年12月5日,从住院部一楼搬迁至现急诊楼,设立独立急诊科,设急诊抢救床5张、留观床7张,门诊输液室并入急诊区域管理,同时开启120院前急救-急诊抢救-ICU综合救治一体化管理模式。

截止2019年6月,科室共有医务人员22名,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名,护士13名。急诊内科固定医生6人,急诊外科医生采取轮值制;救护车(120)3辆,院前急救医生15名(轮值制),专职驾驶员5人。

◎业务发展

急诊科是我院急危重症抢救的首要窗口、多学科合作的重要平台。实行24小时就诊制度,绿色通道制度完善,设有急诊抢救区、清创处置室、门诊候诊区、急诊留观病床等,日急门诊量120-160人次,日入抢救室人次12-20人次,是本院胸痛、创伤、卒中患者的第一处置单元,是三大中心建设的重要窗口与平台。

◎专业特色

急诊科以急诊内科和急诊外科、骨科为主,熟练掌握心、肺、脑复苏术、急性中毒急救术、多发性创伤急救、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救治及常见危重病的诊治,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常规,即具有先进的现代化医学抢救手段,又能够突出中医特色,同时具有种类齐全的中成药,在抢救急危重症病人方面独具特色。为杭州市急救中心临安分中心临安区中医院急救站,承担临安城区及东部地区的急救任务,年出车量2200余车次。

◎科室荣誉

2018年年底创建临安区“巾帼文明号”成功。

◎团队介绍:

陈君:副主任医师,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兼急诊科主任,现任杭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临安区812人才。先后两次到浙一医院进修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擅长呼吸科疑难疾病的诊断治疗、急危重症患者抢救、脏器功能支持等。2011年组建重症医学科(ICU),2016年兼任急诊科主任,实现120院前急救-急诊抢救-ICU综合救治一体化管理,提高了我院的综合抢救能力。

张隽 副主任医师,区中医院急诊科常务副主任,临安区812人才,杭州市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委员会委员。从事内科临床20年,对治疗神经内科、大内科及急危重症的疾病治疗有成熟的见解。经过多年的学习和临床实践,尤其在脑卒中及眩晕症方面疗效卓著,熟练开展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

王玉喜,副主任医师,硕士学位,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曾任黑龙江省龙江医派研究会派肺病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工作于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黑龙江省中医医院)、解放军第211医院,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统方向内科的常见病和危重病,尤其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阻肺、间质性肺疾病、慢性呼吸衰竭、胸腔积液及肺癌等方面均有较好造诣。

科室电话:0571-63775411、63737120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