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内一科(肾脏内分泌科)
发布时间: 2019-07-11

◎科室介绍                                      

本科室是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科联盟成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科联盟成员、杭州市临安区糖尿病强化治疗中心,同时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特色专科,浙江省中管局中医名科,浙江省重点专科。2014年获得共青团杭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015年在省优势病种中期评估排名前十,截止2020年1月,内一科共有医务人员二十二名,其中高级职称三人,研究生学历七人,国家一级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一名,省级学会副主任委员一名,省级学会委员七名,杭州市“131”人才一名,“812”人才二名,杭州市名中医一名,具有较强的科研和临床能力,科室年门诊4.5万余人次,年出院2300余人次。

◎研究方向

糖尿病,肾脏病,风湿免疫性疾病是科室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张灵建,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会委员,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带领的团队能通过掌握国内外最新动态,在中医传统理论和现代医学理论指导下,巧用经方,中西合璧,能对以下疾病进行精准治疗: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旁亢、骨质疏松、难治性高血压、急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贫血等的诊治经验丰富,疗效显著。

◎专家介绍

张灵建:学科带头人,内一科主任,糖尿病中心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内分泌学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委员,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杭州市名中医,杭州市131人才,杭州市劳动模范,擅长对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脏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和疑难杂症的诊治,临床经验非常丰富。

王瑾: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在浙一医院进修内分泌科,是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分会青年委员,杭州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以及大内科相关疾病的诊治。

阮冯:副主任中医师,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现为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内分泌分会委员,从事内科临床20年,曾先后在浙一医院进修内分泌,浙二医院进修神经内科,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眩晕、脑血管疾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