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外二科(骨科、脑外科)
发布时间: 2019-07-11

◎科室概述

外二科(骨科、脑外科)成立于2011年3月,以骨科和脑外科为主。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骨科从建院伊始的一个骨伤科门诊发展到目前一个病区和三个骨伤科门诊、一个骨科、脑外门诊。原病区与外科病区一起在住院部三楼,2015年7月16日,外二科新病区正式投入使用,在现急诊楼三楼。拥有40张。

目前科室(含骨伤门诊)共有医务人员24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中)医师4人、主治医师5人,硕士研究生1名,“812”人才2名。截止至2019年6月,科室(含骨伤门诊)年门诊50708人次,年出院1200人次、手术500人次,床位使用率90%。

◎业务发展

骨科能熟练开展脊柱骨折、骨盆骨折、四肢骨折的手术内固定、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手术治疗和后路融合、非融合技术治疗腰椎不稳,颈椎前路、胸腰椎后路减压内固定术,经皮胸腰椎椎体成形术(尤其适用于胸腰椎骨质疏松性骨折或椎体肿瘤患者)、椎间孔镜技术、髋关节置换术等骨科手术及关节镜技术和皮袢技术,在创伤、骨关节病、脊柱疾患、骨质疏松等骨病的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骨科门诊均由病区副主任医师坐诊,目前中医院骨伤科的优势不仅体现在人员团队,还体现在中西医并重,中医特色明显,既能够开展手术,又可以基于中医理念,手法复位。骨伤科门诊医师均为张氏骨伤传人及再传弟子,有极为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用传统方法治疗各类骨折、骨折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各类关节炎等。

脑外科在医院引进螺旋CT,核磁共振等高端先进设备,和人才引进及重症监护室(ICU)建立的基础上,综合实力大幅提高,科室依靠自身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各种脑与脊髓肿瘤的手术切除后结合中草药治疗,益气扶正,改善神经功能症状,降低了肿瘤的复发率,对于颅脑损伤,脊髓损伤及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患者,在手术挽救病人生命的基础上,着重应用中草药、针灸、康复等中西医结合辨证论治理念,改善了昏迷、偏瘫、失语、四肢功能障碍病人的生存质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熟练开展重症、特重型颅脑损伤、脑溢血、脑积水、脑肿瘤、脑功能性疾病的诊治、颅脑术后的康复治疗。在临床的基础上,还进行了科研和创新,在高血压性脑出血方面二项研究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填补省内空白,并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在创伤性脑损伤方面一项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专业特色

创伤:各种骨折包括特殊部位的骨折。

创疡:自2013年起,对慢性创面如老烂腿、骨髓炎、慢性溃疡、糖尿病足、压疮、外伤后皮肤缺损等,采用VSD,皮瓣转移,皮瓣推进,自体皮肤移植等手段,开展各类躯干及四肢慢性创面的修复重建手术,使众多患者创面得以修复,避免了截肢等后果,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节镜:医院自2014年引进美国史赛克公司生产关节镜,能熟练开展开展关节镜下膝关节半月板切除术和缝合手术,滑膜切除术,骨性关节炎病灶清理术,游离体摘除术、关节僵硬关节镜下松解术,交叉韧带修复术。2016年起开展椎间孔镜手术。

◎团队介绍

孙克洪,主任医师,区中医院外二科(骨科、脑外科)主任,临安区812人才,杭州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杭州市中医药协会骨科分会委员及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分会委员。擅长包括四肢骨折,骨盆骨折,肋骨骨折,脊柱骨折,关节镜治疗各种半月板破裂,损伤和关节韧带修复治疗以及各种骨病包括股骨头坏死的分级治疗和关节置换,椎间盘突出开放和微创手术,骨折疏松,部分骨肿瘤等治疗。还开展脑外伤,脑溢血,部分脑肿瘤的治疗,各种骨髓炎,皮肤溃疡,褥疮的皮袢治疗。

潘向东,主任医师, 外二科副主任,浙江省中西医结合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中西结合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神经外科临床经验,擅长各种重型、特重型颅脑创伤手术抢救,高血压性脑出血等自发性脑出血的微创手术及颅脑肿瘤、脊柱、四肢神经疾病的治疗,拥有四项国家专利。

郜宴星:副主任中医师,区中医院中医骨伤门诊负责人,曾获临安市行业(中医)状元称号,浙江省中医外科学会委员。擅长各类骨折、脱位的手法整复;中西医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疼痛;四肢及脊柱骨折的手术治疗等。

沙明: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3年,曾到浙二医院骨科及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进修,具有丰富的骨科临床经验,擅长肩膝损伤及疾病的关节镜微创手术及各种四肢、脊椎骨折和颈腰疾病的治疗。

卢焕新:副主任医师,临床工作20余年,曾到浙二医院骨科及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进修,具有丰富的骨科临床经验,擅长肩膝损伤及疾病的关节镜微创手术、四肢骨折微创治疗,髋关节置换及胸腰椎骨折等治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