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眼耳鼻喉科
发布时间: 2019-07-11

◎科室概况

眼耳鼻喉科是一个集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于一体的临床科室。目前科室有6人,硕士学历医师1名,主治中医师1名,住院医师4名,主管护师1名。多次赴省中、市一、红会医院进修学习;设有流动病房,专家门诊、眼耳鼻喉科门诊、检查室、治疗室等。它作为临安区中西医结合五官科诊疗中心,不仅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同时聘请享有盛誉的眼科专家定期出诊,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开展诊疗工作。

◎医疗设备

眼科设备:目前科室有瑞士傲帝超乳仪超声乳化仪、德国ZISS手术显微镜、德国ZISS全自动视野计、索维眼球A/B超声仪、尼德克角膜内皮细胞计、莫廷OCT、日本TOMEY非接触性眼压计、日本TOMEY全自动验光曲率仪、TPCON数码彩色眼底照相机荧光血管造影仪等。

◎专业特色

目前可开展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微切口),青光眼滤过手术,斜视,眼睑倒睫,上睑下垂、翼状胬肉切除+结膜(羊膜)移植等手术。耳鼻喉科可以开展声带小结、息肉摘除;扁桃体摘除等手术。

除西医常见病诊断手术治疗外,眼科对各种眼底疾病具有中医特色和优势,例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动、静脉阻塞,中心性渗出性视网膜炎,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病变,色素膜炎,各种视神经病变等,采用中药辨证论证及中西药静脉点滴、穴位注射等治疗,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体系,取得了满意疗效。

◎团队介绍

赵善萍,主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眼科专业,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杭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师从浙江省中医院陈国孝教授。擅长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屈光不正及各类眼底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