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病理科
发布时间: 2019-07-12

◎科室概况

病理科建立于1996年底,科室目前有医护人员5名,包括病理诊断医师3名,病理技术员1名,病理前台1名,其中主治医师1名,病理规培医师2名。

病理科拥有徕卡切片机、樱花全自动脱水机、包埋机、染色机、奥林巴斯和蔡司光学显微镜等先进设备,还引进了病理PACA系统,不仅能提供清晰直观的病理图文报告,还实现了病理图文资料的数字化管理。

◎业务发展

科室成立以来,一直开展组织病理学和细胞病理学检查,其中组织病理学自1997年的518例,到2018年突破万例,达到10493例。2007年,科室和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合作,开展宫颈液基细胞学,提高了妇科宫颈病变阳性发现率,2007年完成198例,2018年完成4098例。2010年,科室和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合作,开设免疫组织化学染色项目检测,以提高病理诊断正确率和指导临床进一步用药。2016年,科室和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合作,开设基因检测,指导肿瘤病人的基因靶向治疗药物选择。同年,和浙江省肿瘤医院合作,开展数字病理远程会诊,是目前临安区域内唯一一家签约合作单位,2018年共计完成136例远程会诊。2018年科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术中冰冻检查,共计完成109人次,155例。

◎专业特色

病理科开展的活体组织病理学检查、穿刺/脱落细胞学检查、术中冰冻检查、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基因检测等项目,主要是为临床提供病理依据,指导后续治疗。在配合妇科基础普查中,发现高比例的早期肿瘤及癌前病变,为病人赢得宝贵时间。与浙江省远程病理会诊中心(即浙江省肿瘤病理科)建立数字病理远程会诊系统,可以让病人不出家门,就可以得到省级病理专家的会诊,大大降低了就诊成本。

◎科室荣誉

2015年,在临安市病理质控检查中,质控成绩优秀。

2018年,科室《术中快速冰冻切片检查》新技术项目,荣获2018年度院级技术创新奖。

◎便民措施

病理科为方便病人提供病理切片借阅服务,联系国内和省内著名专家会诊,按相关规定补发报告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