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放射科
发布时间: 2019-07-12

◎科室概况

放射科创建于1986年,为中医院创建后即成立的科室之一。从当初的仅一名工作人员、一台普通X线摄片机开始,发展为目前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分为总部及分部两个场地、统一管理、较为完善的放射科。总部放射科位于城中街院区内,建筑面积约350平米,拥有一台低场核磁共振机、一台东芝16层螺旋CT、一台佳能DR、一台床边摄片机及CR系统;分部(第三门诊部)放射科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拥有一台联影16层CT、一台口腔CT、一台GE骨密度仪、一台DR摄片机。科内建立了院级PCAS,实现了数字化管理。

截止目前,科室共有医务工作人员17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副主任技师1名、主管技师2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13人。2018年,放射科累计检查磁共振6901人次、CT32226人次、DR摄片32773人次。

◎业务发展

科室内实行医师、技师、护师的分组管理。依靠科技兴院,放射科硬件设施已从单一的常规X线诊断发展为拥有多种先进诊断设备的临床影像科。同时,科室积极与省内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了长期纵向联系,从2009年开始,每周定期有浙二、省立同德、省肿瘤的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硕士导师等专家来我科进行业务指导、会诊。通过不断学习、发展,科室自身实力得到了逐步提高,放射科将为广大患者及健康需求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专业特色

放射科开展各类摄片及下肢血管造影、全身CT平扫及增强检查、MR平扫及增强等检查,24小时开展急诊摄片及CT检查。未来随着新设备的购入,放射科也将逐步开展介入相关的各项检查及治疗。

◎科室荣誉

2019年参加浙江省质控比赛获X线影像质量优秀奖、MR诊断报告优秀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