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检验科
发布时间: 2019-07-12

科室概况

检验科成立于1989年,至今已有30年发展史。现有临检、生化、免疫、HIV初筛实验室、血库五个专业组。目前科室有工作人员21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4人,中高级职称占42.8%;本科学历19人,杭州市“812”人才1名。

业务发展

由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加大投资力度以及医院、科室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检验科得到了快速发展。专业组从当时的临检、生化发展到现在的临检、生化、免疫、微生物、HIV初筛、血库。科室检验项目从40多项到现在的300多项,率先在临安地区开展了抗核抗体和胃蛋白酶原检测,两者分别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断和胃炎、早期胃癌无创检查项目。

医疗仪器设备有迈瑞6900全自动血球计数仪、SYSMEX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STAGO血凝仪、京都8180糖化血红蛋白仪、东芝2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梅里埃全自动细菌鉴定仪、梅里埃血培养仪、西门子特定蛋白仪、美德声全自动酶免分析仪、罗氏602化学发光仪。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精准的方法学在临安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2007-2018年省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控成绩优秀;获得2011年杭州地区检验质量实地考核优秀单位;2017年起参加国家卫健委室间质评,成绩合格(成绩评定分级:合格、不合格)。

科室荣誉

2011年杭州市临检工作质量实地考核先进单位。

2018年杭州市卫健局检验技能竞赛优胜奖1名,临安区卫健局第一届检验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

2019年临安区卫健局第二届检验技能竞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