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科室简介
 
临安区中医院西药房
发布时间: 2019-07-12

科室概况:

西药房是临安市中医院重要的医技科室之一,下设门诊药房、病区药房、药库三个部门。现有药学人员20名,其中有中级职称药师7名,执业药师5名。本科学历11名。西药房负责全院药品采购、储存、供应、调剂、质控等工作,参与临床合理用药管理、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临床用药咨询等工作,确保医院用药安全、规范。常年储备各类西、成药品种近千种。承担着全院11个病区,全年60多万门诊人次的药品供应工作。

业务发展:

药师在工作中严格把守药品质量关,门诊药房实行配药、发药双校对,实行打印用法、用量标签,大大提高发药准确性和病人知晓度。病区药房与各病区实行电脑联网,实行药师摆药和单剂量发药。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药库、各药房药品实行库位码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所有药品按类别编码分类,便于临床应用和质控管理。积极响应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所用药品均从浙江省药品交易采购平台采购,及时调整药品目录,抗生素目录,使之与国家、省市地方的基本药品目录相吻合。科室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微笑圈”的开展促进了科室管理能力、药学服务水平的提升,药学内部差错也大为减少。积极配合临床药学室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的收集上报、药物咨询等服务,为患者和临床提供药物信息和合理用药指导。

人员培训:

科室重视药学人员业务素质培养。每月开展业务学习和安全医疗讨论;对新进低年资药学人员开展师带徒督促学习考核;中级以上药师每人每年参加短期培训一次,参加每年的执业药师培训;培养全职临床药师一名;通过开展品管圈活动,提升科室的学习水平和管理能力。

科室荣誉:

近年来,西药房先后获得杭州市药事质控中心颁发的主“杭州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优秀奖”、“杭州市基层医院药事管理活力奖”、“杭州市抗菌药物管理优胜奖”、“杭州市医院处方管理优秀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