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区中医院医务人员奔走在灾后第一线 为灾区人民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 2019-08-22

8月9日至10日,我区受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遭遇了史上最大的强降水,导致山洪暴发和泥石流,造成大面积道路塌方、断电、通讯中断等严重灾情,受灾最严重的是岛石、龙岗两镇。

连日以来,整个卫健系统都在积极行动救灾工作。我院在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组建医疗小分队奔走在灾后一线参与救援。投入巡诊医疗、送药,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卫生心理干预等工作中。

为了减轻灾民的心理应激反应,对亲历者及参与救援人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8月12日-14日,灾后第四十小时,我院心理咨询门诊张丽华、谢丽君等人跟随安康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铁平带领的心理危机干预救援队,赶赴受灾严重的岛石银坑村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灾害后老百姓长期和河水、田水、沟水接触,或久浸水中,皮肤破损、抗病能力差,各种致病生物(细菌、病毒、寄生虫尾蚴以及毒虫等),或其他污染物,会侵害皮肤,进入人体。大腿、脚步外伤感染、接触性皮炎患者较多。皮肤科沈洪军医师为当地患者进行诊疗,为患者清理伤口,送上抗过敏药物,同时提醒患者要保持手足部位清洁干燥,参与抗洪或外出时穿防水长筒靴。

中医院医共体各成员单位派出公卫人员积极参与疾控组织应急小分队,参与灾后救助,他们跟随工作队走村入户,详细询问村民受灾程度,指导他们如何进行饮用水的消毒和环境消杀,并发放相关健康教育资料。

灾后重建,我们一直与您同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