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让亲人少跑腿 我院已正式开展“身后一件事”联办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8-22

  

近日,我院成功受理首例群众身后事,并通过“身后一件事”联办服务平台圆满完成联办。

所谓“身后一件事”,是指临安地区户籍人员死亡后所涉及的死亡证明、遗体火化、户口注销等需要办理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办理。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公民死亡一站式办理并提供数据共享服务,实现互联互通。

按照以往工作流程,家属需在医疗卫生单位办理《死亡医学证明书》,然后去当地村(社区)开具介绍信,再前往当地派出所办理户籍注销申请,然后通过系列环节完成逝者的殡葬流程、领取火化证明。最后,凭火化证明前往社保部门领取逝者养老金余额、丧葬费以及一次性抚恤金等。”这个流程下来,家属需要跑5-7个部门(单位)才能办理完成亲人‘身后事’,身心俱疲。

现在通过一站式联办,逝者近亲属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逝者身份证,在开具死亡证明的医院或者卫生院服务窗口提出联办申请,并填报《身后一件事申请表》,就能办理户口注销、丧葬费及抚恤金发放、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一次性支付,以及入葬生态墓地一次性补助、火化证明6个事项(非正常死亡除外)。办结后,相关部门会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知经办人。

“身后一件事”联办举措,提高了办事效率,使伤心事贴心办,方便了群众。

目前我院联办窗口设立在预防保健科,办理地点:行政1号楼二楼,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咨询电话:63723786。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