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健康教育
 
盆底康复|上厕所时发现有东西掉出来,是不是长肿瘤了?
发布时间: 2019-09-06

“董医生,我上厕所时发现有东西掉出来了,你帮我看看是不是长肿瘤了?”

经过检查发现她的子宫脱垂了,整个宫颈都露在阴道外面,而且局部有磨破现象。像这种情况在门诊经常会发生,由于女性的盆底由尿道,阴道和直肠肛门组成,当女性妊娠以及分娩过程中盆腔器官受到严重挤压,导致盆底肌肉神经受损,会发生盆腔脏器脱垂,阴道松驰,便秘尿失禁,性功能障碍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你平时有腰骶部酸痛或者小腹下坠吗?而且久站,行走或者劳累后加重吗?你有用力后感觉外阴有肿物脱出吗?

如果有以上一个或几个症状那说明你有盆腔脏器脱垂可能,建议您尽快到医院就诊。

当你发生盆腔脏器脱垂时该怎么办呢?

1.加强营养,避免重体力劳动,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导致慢性腹压增加的疾病。

2.尽早行盆底检查及盆底肌筛查,医生会通过POP-Q评分法更早地筛查出是否存在盆腔脏器脱垂,通过盆底肌筛查判断盆底肌肉神经损伤程度,在检查过程中教会你正确的盆底锻炼方法。并通过盆底肌电刺激➕盆底仿生物治疗改善症状。3.中医中药补中益气或者穴位灸疗和穴位埋豆治疗。

4.对以上治疗效果不明显,子宫脱垂严重的可以放置子宫托或手术治疗。

温馨提醒

1.积极做好产后42天盆底功能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治疗。

2.已婚已育女性最好每年一次盆底检查,学会正确的盆底肌锻炼方法,平时持之以恒地锻炼,以防止发生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如果已经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女性(如漏尿,子宫脱垂,便秘,慢性盆腔疼痛,性生活不满意等等)一定及时诊治,以防症状加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