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一场又一场,最近医共体工作有点忙
发布时间: 2019-09-22

自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将医共体工作作为医院的重点工作任务,精心准备,积极发动,和成员单位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达成共识,为积极稳妥推进医共体打下基础。今年5月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上联三甲,下带乡村,盘活资源,分级诊疗,努力创建“管理统一、服务同质、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医共体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居民健康水平”建设。

1.开展党建指导工作

近期,党委副书记陈小雁带领党办来到高虹分院,向医共体成员单位传达了党建例会会议内容,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六看”“四强”建设标准及党员发展规范性学习,并对医共体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强国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2.开展公共卫生宣传培训工作

吴土法常务副院长带领医共体办公室、健康促进管理中心人员在高虹分院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宣传培训》会议,这也是健康促进管理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基本公共卫生会议。会上,高虹分院院长夏彬对如何围绕家庭医生签约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进行经验分享;医共体健康促进管理中心主任、板桥分院院长马晓春则对如何做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吴土法副院长强调健康促进管理中心应对成员单位做好督导工作,并争取有创新举措。

3.开展院感、护理知识培训工作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

目前成员单位正根据杭州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进行积极的准备。为了让各成员单位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标准》,我院院感科和护理部近期对各成员单位院感、护理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使她们对服务能力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截止八月,我院安排临床一线医师到成员单位坐诊60余人次,业务培训10余次,区域影像分中心已为玲珑、高虹、板桥等成员单位提供诊断服务近300例。2019上半年共累计完成农民健康体检11575人,下村一对一反馈体检工作2200人。四家成员单位累计签约人数22599人,签约率24.25%,其中重点人群比例66.1%。累计开展健康教育16场,参加人数1100余人,义诊健康咨询23场,参加人数1380人。

中医院医共体是一个大家庭、大集体,我们将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和专科建设,全面激发医共体活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按要求、按时间落实到位,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医共体改革的认同度、看病就医的满意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