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健康教育
 
中秋话养生,健康常相随
发布时间: 2019-10-11

秋天,自然界阳气渐收,阴气渐长。雨水渐少,秋风瑟瑟,天气干燥,故秋令主燥。“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之后,昼热夜凉,气温变化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若不注意养生保健,容易患病或旧病复发,所以古人称秋季为“多事之秋”。多事之秋的常见病有胃肠道疾病、秋燥症、呼吸道感染、心血管疾病及慢性心肺病等。我们如何预防?

中秋养生要“食之有道”,所以务必要注意饮食安全。十一期间,荤食过多,素食较少;口味浓重,盐分过多;零食高脂,饮料过甜。健康的节日饮食其实只要做到平衡搭配、营养均衡、科学饮食,就可以实现健康吃喝。

适量运动。 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慢跑、快走、骑自行车、瑜珈、游泳等,总之,要适量运动,不要过度运动。

夜愈深,寒气愈重,寒气很容易入侵体内,给以后腰腿疼痛埋下隐患,还会导致咳嗽等疾病。对于渴望秋季养生的朋友,入秋之后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了。我们可以比以往早睡10分钟、20分钟,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尤为重要,不仅养生,还养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