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健康教育
 
脑血管疾病 TCD检查很重要
发布时间: 2019-10-25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越来越多,而“三高”很大程度上会诱发了脑血管疾病发生。通过TCD检查,能够及早发现病症,不至于出现头昏、手足麻木、肢体运动障碍、言语不清等症状才去就诊。

什么是TCD检查?

TCD即经颅多普勒检查,是一种用于脑血管检查的有效技术,属于超声检查范围,能够对各种脑血管疾病进行有效地检测,中老年人,可以进行此项检查,更全面的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

TCD检查的特点

经颅多普勒检查是通过探头经颅骨的颞窗、枕窗、眼窗探测颅内血管的血流速度、阻力指数、搏动指数、频图形态、频音特点等,从而对脑血管疾病的诊断提供重大的参考依据。其临床应用广泛、操作方便、无创伤性、无痛苦、可重复检查。

TCD检查适应的人群

1.各种人群脑动脉狭窄的筛查。

2.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吸烟、酗酒、高龄和超重等高危人群。

3.偏头痛、颈椎病等疑有颅内血管病变的病人。

4.有头晕、头痛、眩晕、晕厥、一侧肢体麻木、一过性黑曚等与脑血管症状有关的病人。

5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梗死等明显缺血性脑血管病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