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我院积极响应区卫健局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在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广泛开展了精神健康宣传教育和义诊活动,以促进公众对精神健康的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

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企业

10月8日我们走进天恒机械公司,开展精神卫生教育宣传服务,帮助企业员工了解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普及精神疾病知识。

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

10月10日当天,医院心理门诊咨询师张丽华赴锦城第二中学,给学生上了一堂《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她就青春期心理特点、早恋的表现和危害、如何与异性朋友正确相处等方面开讲,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青春期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要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消除成长中的困惑,让学生们学会科学的方法缓解学习压力,若出现心理行为问题时应主动及时求助家长或老师。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学生生活,不时引起到场学生的共鸣,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青春期健康知识的熏陶。通过校园宣传教育,提高了青少年对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的认知,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得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农村

10月11日、12日医院医疗团队分别赴板桥葱坑村和板桥三口村,开展群众精神卫生知识普及。医院专门选派心理咨询师、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医师为村民进行心理和睡眠障碍咨询、健康体检报告解读等服务。

本次系列活动共接待义诊人群共计400余人次,科普讲座惠及23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约500余份,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