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区中医院医共体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逃生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2019-11-19

每年的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区中医院医共体专门邀请杭州永安消防的老师来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医院各科室、部门以及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时还邀请协作单位昌化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军飞、保卫科长方勇等多人参加消防培训。

消防安全无小事!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从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讲起,并结合医院火灾的危害性大,以及人员流动性大,伤病人员多、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对日常生活中火灾场景情况下常用自救、互救、逃生的正确方法及防火相关注意事项,采取“讲”与“教”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了消防事故中自救和互救的安全知识。

会后,大家来到室外“充气式逃生帐篷”处开展火灾现场的疏散逃生演练。帐篷内浓烟滚滚,完全模拟了火灾现场,每位学员都亲身体验了回模拟逃生。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类型的培训和实战演练非常有意义。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安全,也需常抓不懈,警钟常鸣。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进行消防器材检查、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预警演练,不断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病人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