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大肌瘤也可以单孔!我院妇科腹腔镜技术又攀新高
发布时间: 2019-12-01

说起妇科腹腔镜微创手术,人们并不陌生。在肚皮上打3-4个小孔,切除病灶同时可避免开腹手术留下的巨大疤痕。

如今一种更加微创的手术——单孔腹腔镜手术已在妇科领域开展应用。该技术可以利用肚脐皱褶,巧妙隐藏手术疤痕,让人在术后以为根本没做手术。

2019年11月22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院妇产科团队开展了首例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大肌瘤剥出术,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近日,胡女士因“发现盆腔包块3年余”,在我院妇科门诊B超检查提示:子宫底近后壁侧有大小约7.5cm的包块,予收住入院手术治疗。经过术前一系列检查,该患者的单个子宫大肌瘤手术指证明显,且患者又是爱美女士,对术后瘢痕很在意,结合医院多例单孔附件手术经验,妇产科团队最终决定开展单孔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剥出术。其实手术并没用想象中那么容易(子宫肌瘤位于后壁,且个大,对医生的手术操作技术要求高),但在我院妇产科黄爱武主任和周素芬副主任的带领下,大家精诚合作顺利完成我院首例单孔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剥出术。

目前医院妇科已开展多病种的单孔腹腔镜术,如宫外孕、卵巢囊肿等,这次又加入了子宫肌瘤剥出术。单孔腹腔镜技术从生理和心理上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是值得推广的微创操作技术,也是未来腔镜发展的方向。特别是它能够为更多追求美丽的女性克服手术后面对疤痕的纠结。单孔腹腔镜术后,夏天也可以放心穿上bikini,秀出无暇健康美啦~

当然,不是所有的子宫肌瘤等妇科手术都可用单孔腹腔镜,具体还要经过医生的专业评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晓强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