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天目医享】巡回诊疗,为群众的健康努力奔跑~
发布时间: 2023-04-01

“王医生,听说你们要来,今天我特意早早的就在这里等了,我的降压药刚好吃完了,这样我就不用再等车去卫生院开药,现在这样真的太方便了。”

“昨天听说你们要来,我今天早饭都没吃,就盼着上车体检一下。”

上午8时,我院医共体的巡回医疗车经过30多分钟的山路行驶,抵达崂山村村委会门口,当地村民们纷纷带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与市民卡前来就诊。诊疗现场,医务人员对就诊的村民进行初步的筛查和诊断,并实施治疗。与此同时,医务人员将巡诊与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并对家庭医生签约居民进行测血压、血糖,针对每个人的慢病控制情况开展健康宣教等。

image.png

image.png

巡回医疗队带药下乡

玲珑街道崂山村地处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区,是个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村庄。距天目山国家森林自然保护区18公里,距临安城区25公里,距玲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公里,村域面积3.9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19人,65岁及以上174人,高血压106人,糖尿病 67人,残疾人50人。

image.png

因离主城区路程较远,又没有直达的公交车,独居老人,残疾人就医很不方便。

image.png

2022年8月,天目医享项目正式启动,我院医共体开始定期下乡,为辖区村民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据统计,本次巡回共发放体检报告146份,解读体检报告100份左右,巡回诊疗35人次,为12名村民开展了体检。

目前

区中医院医共体天目医享团队

已制定每月详细的巡回医疗工作计划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量做到少跑回头路

并以人口相对集中的行政村为巡回诊疗点

向周围行政村辐射

为医疗服务空白点的行政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巡回医疗车不仅开进村子里

也开进了寻常百姓的“幸福”里~

来源: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