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中医院—>医院新闻
 
【争分夺秒创奇迹】我院多学科联合救治严重多发伤、休克合并肝肾破裂患者
发布时间: 2023-08-10

50岁的李先生不幸遭遇严重外伤

被紧急送往临安区中医院院急诊科

多处骨折,失血性休克!

肾脏破裂、肝脏破裂!

此时的他情况危急!

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保卫战就此展开……

医护人员两度与死神奋战,

两次从死神手中夺回患者的生命……

近日,患者李大叔不慎从10米的高处跌落,120救护车火速送至我院急诊科。急诊医生迅速完成查体:患者处于浅昏迷状态,呼吸不稳定,颜面部多处皮肤裂伤伴出血,双髋部多处挫裂伤伴出血,右侧髂部一裂伤伴血肿,右前臂开放性骨折,畸形。心电监护:心率112次/分,血压78/60mmHg,氧饱和度98%(吸氧下)。

image.png

医护人员立即启动危重多发伤患者抢救流程,完善急诊床旁超声及增强CT检查后诊断为:多发伤,失血性休克、肾破裂、肝破裂、尿道断裂可能、右侧髂骨粉碎性骨折、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有前臂开放性骨折、双侧多发肋骨骨折、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鼻骨骨折、肺挫伤伴血胸。

患者病情危重,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会诊,多位专家迅速赶至抢救室,经快速共同会诊后,决定先行急诊血管介入栓塞止血,解决肝肾破裂出血的问题。随后立即将患者送入导管室,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两处破裂血管的封堵,术后患者血压逐渐回升,生命体征渐趋平稳。医护人员第一次将患者从死神的手里夺回。

image.png

虽然历经艰险闯过了第一关,但因患者受伤严重程度极高,仍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第二天,在ICU的患者突然再次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死神再次盯上了这个生命。战斗的号角再次吹响,医院再次迅速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经专家仔细检查,一致认为腹腔内出血导致血压下降,出血点难以确定,经快速讨论后,决定立即予以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发现右肾中下部破裂成碎块状,肾动脉主干已栓塞,右肾上极一变异动脉供血,变异动脉入肾处撕裂出血,经过普外科、泌尿外科联合争分夺秒的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医护人员第二次将患者从死神手中夺回。经过持续救治,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

image.png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中,急诊团队冲锋在前,介入团队顺利止血,外科团队和ICU团队接力精心救护、手术麻醉科竭力保障……这是对我院重、危创伤救治能力的一场考验,对我院多学科密切配合的一次检阅。我院医护人员多学科联动、科学施治,创造又一个生命奇迹。该伤者的成功救治,充分体现了我院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担当精神、快速处置创伤休克的应急能力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临安区锦北街道溪水北路288号(南门)武肃街1199号(北门)
电话:0571-63719011 传真:0571-63723593 邮编:311300

 

杭州市临安区中医院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